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大讲堂’启动仪式暨‘涉外法治大讲堂’首次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编辑: lhh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大讲堂’启动仪式暨‘涉外法治大讲堂’首次讲座”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1-6-11 记者 孙美娟

6月9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和中国法学会交流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大讲堂’启动仪式暨‘涉外法治大讲堂’首次讲座”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江必新,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原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甘藏春,中国法学会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敬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兼涉外法治研究院院长梅夏英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和“涉外法治大讲堂”首场讲座。

 

在启动仪式上,张所菲、梅夏英先后致辞。张所菲指出,“涉外法治大讲堂”作为涉外法治领域的高端论坛,对推动涉外法治研究和实践、讲好中国法治故事具有重要意义。梅夏英表示,举办“涉外法治大讲堂”,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成立后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涉外法治研究院将努力把“涉外法治大讲堂”打造为发布、研讨涉外法治研究领域前沿成果的重要窗口。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涉外法治大讲堂”揭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涉外法治大讲堂”首次讲座正式开启。首讲题目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由江必新、甘藏春、王敬波担任主讲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副院长郑雅方担任论坛主持人。三位专家就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概念内涵、现阶段面临的突出问题、未来制度建设的重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大讲堂”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与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高端讲堂,其宗旨和定位是“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窗口”和“推动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智库”。未来,大讲堂将不定期邀请涉外法治研究领域的杰出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就涉外法治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欢欢、党委副书记张莉、教授李俊、教授李青武、教授陈卫东、副教授郑海平、助理教授孔祥稳等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news.cssn.cn/zx/bwyc/202106/t20210611_5340209.shtml 

中国日报网报道链接: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106/11/WS60c3074ca3101e7ce9754942.html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大讲堂”首次开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