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3:(洪俊杰)专家解读我国上半年外贸数据表现亮眼 各地进出口市场有哪些特点?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编辑:

我国上半年外贸数据表现亮眼 各地进出口市场有哪些特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3)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民营企业交出了同比增长35.1%的外贸成绩单。通过提升产品竞争新优势不断拓展国际市场,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增强,成为拉动我国外贸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半年我国东部地区外贸继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26%。同期,我国中西部地区外贸进出口3.18万亿元,同比快速增长34.4%,增速高于我国外贸整体增速7.3个百分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 洪俊杰:我国中西部地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夯实产业基础的条件下深入挖掘外贸潜力,灵活运用贸易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成为稳定我国外贸发展的重要力量。

附原文链接:

http://m.news.cctv.com/2021/07/13/ARTIxkEE5lDGvXKPlx8JggJI210713.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