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ETV-1:(刘燕南)国家反垄断局成立 我国反垄断执法机构迭代升级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1日 编辑: lhh

刘燕南:国家反垄断局成立 我国反垄断执法机构迭代升级

(来源:CETV-1 时间:2021-11-19)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11月18日,国家反垄断局在北京正式挂牌。这是继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疾病控制局之后,今年国务院新组建的第三个副部级国家局。19日晚,中国教育电视台e-视界栏目就相关问题电话连线采访了我校法学院刘燕南副教授。




刘燕南表示,国家反垄断局的挂牌成立意义重大,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迈向一个更成熟更完善更高阶段的体现和反应。她告诉记者,市场如果还在初期阶段,竞争问题体现不明显;反之,市场越成熟、经济越发达,反垄断法的重要性就会越凸显。在资本越来越集中、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为了防范这些不法的、妨害竞争破坏竞争的行为的出现,就需要用竞争法(反垄断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规治。

   

刘燕南还表示,国家反垄断局的挂牌成立,让反垄断的职能更突出更有利于未来整合和优化资源,有利于反垄断执法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她说,我国在短短十几年时间,对反垄断审查和市场监管已经取得很大成就。期待未来国家反垄断局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执法,提升政策制定的水平,让执法更有专业性和透明度,来引领我国反垄断的执法水平。


附:新闻报道链接地址:

http://m.cetv.cn/p/411024.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