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央视影音:(洪俊杰)专家解读《“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编辑: 采访部1

央视影音:(洪俊杰)专家解读《“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

(来源:央视影音 2021-11-29

近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商务部正式印发了《“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强调,创新引领,坚持扩大开放,展望了2035年外贸高质量发展前景。专家分析表示,该规划顺应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中国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将为全球贸易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规划》强调,创新引领,将深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业态和模式创新放在突出位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表示,《规划》将绿色贸易、贸易数字化、内外贸易一体化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列入十大主要任务,为中国外贸创新发展提供指引,将给全球贸易起到赋能作用。

数字贸易和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都能够为全球贸易起到一个赋能的作用。比方说原来有些发展中国家或者一些中小企业,就因为我们给他提供的一些好的平台,让这些中小微企业能够参与到国际贸易当中来。很多数据都显示,电商和数字贸易的发展能够提升欠发达地区一些发展中国家和那些中小微企业他们参与国际贸易的能力。

附原文链接:

[中国新闻]专家解读《“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guid=f8b88691883c419a90ed742b63b829a3&vtype=2&vsetId=C1033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