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网:(蒋庆哲)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是大合唱,而非独唱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编辑: zym

蒋庆哲: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是大合唱,而非独唱

 (来源:中国网 2021-12-08)


  今天,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高端论坛暨第20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在京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20年中,中国切实履行入世承诺,积极融入全球化,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动力源。‍

  蒋庆哲说,今年11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指出,“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不断扩大开放,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毫无疑问,中国入世是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它不仅使中国获得了融入国际经济体系的门票,也开启了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阶段。    

 

蒋庆哲指出,入世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入世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开放举措,包括降低关税、开放服务业、取消非关税壁垒等,这不仅推动中国自身发展,也造福了包括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在内的诸多贸易伙伴。历史经验证明,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是大合唱,而非独唱。如今,站在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新起点上,中国仍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世贸组织相关活动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机遇,为改善全球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蒋庆哲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中国最早开展关贸总协定和多边贸易体制研究的学术机构之一。学校成立的中国WTO研究院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WTO专门研究机构。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高端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主办。


附原文链接:

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kjS3TwTP.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