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经济信息联播:(屠新泉)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 从15.3%到7.4% 超额完成的承诺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编辑: 刘璇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 从15.3%到7.4% 超额完成的承诺

(来源:CCTV-2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2021-12-09)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周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不断地扩大开放,激活了自身的发展,也激活了世界经济。CCTV-2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加入世贸组织不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这20年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开放举措,包括降低关税,开放服务业,取消非关税壁垒等,如今中国已经超额完成承诺,积极融入了全球经济体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接受采访时谈到,“我们是40多个国家的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很多国家像包括南非、巴西等等,中国在他们的出口份额当中都是占据第一位的,所以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那就是跟世界更大分享,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从2001年到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口值增长了6倍,世界占比从3.8%增至11.5%,进口增量占世界的15.9%。2009年后,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向42个最不发达国家97%的税目提供免税待遇,成为最不发达国家最大出口市场,吸收了最不发达国家25%的出口。截至目前,我国已同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6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建立了90多个双边合作机制。“一带一路”将使参与国贸易增长2.8%到9.7%,全球收入增加0.7%至2.9%。”

   附原视频链接:https://tv.cctv.com/2021/12/09/VIDEpWEhqMEiRU3lQnAMx9v3211209.shtml?spm=C22284.PKOTuQ1AAp9E.Es4lJKzj8QCK.3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