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ETV-1:(江萍)北交所开市首月“成绩单”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2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CETV-1《e视界》 2021-12-15)

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2021年11月15号开市,今天是其运行“满月”的日子。那么北交所开市首月的表现是否符合市场预期呢?对此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CETV-1《e视界》栏目电话连线我校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江萍进行解读。

江萍研究员认为,北交所自开市以来,带动效应显著。新三板创新层、基础层受到带动,交投活跃度明显改善,精选层申报热情不断上升,受理数量大幅增加。

至于北交所未来会给“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带来什么机遇,江萍表示,北交所的设立,一方面助力科创板和创业板互联互通,打通中小企业晋升路径;另一方面北交所拓宽了创投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的退出通道,大大增强了资本“投早、投小”的信心,间接促使中小企业有机会更早进入资本市场,丰富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视频新闻链接

http://www.centv.cn/esj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