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杨杭军)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一座未来之城正在从规划蓝图逐渐成为现实样板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CGTN 《Globle Business》2022-04-01)

2022年4月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Global Business》栏目的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五年前的今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设立雄安新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雄安新区建设也是在中国城市发展中实施创新模式和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中融入先进技术的重要试验场。

 

杨杭军教授表示,雄安新区宣布成立后的前两年,主要在集中进行新区规划编制。2020年后,雄安新区进入了大规模的快速开发建设阶段。目前,融入无数人梦想的雄安新区已经初具雏形,一座未来之城正在从规划蓝图逐渐成为现实样板。首先,雄安新区规划了一个全面、高效的交通系统。例如,京雄城际高铁于2020年12月开通,雄安到北京大兴机场只需20分钟,到北京或天津只需30分钟,到石家庄约1小时。第二,地上和地下城市同时在建设。在未来的雄安新区,你将看不到各种各样的电线和管道。所有的水、电、气、暖、网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管线全都集纳在地下综合管廊中,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第三,雄安要建成一个绿色、生态、宜居的城市,所以绿色建筑是突出亮点之一。雄安新区建设是为了探索一个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模式,既保证经济增长,又保护环境。未来的雄安新区主要以可再生或低碳能源为动力,一半以上的电能将由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提供。第四,雄安新区将被建设成一个以人为本的城市,人们的生活、工作、教育、医疗、商业消费、文化娱乐基本上都可以在步行距离中解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