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央广网、学习强国:(董秀成)《“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发布 多措并举推进“十四五”能源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央广网 2022-04-03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能源局和科学技术部近日印发《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围绕先进可再生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安全高效核能、绿色高效化石能源开发利用、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制定了技术攻关路线图。

《规划》确定了集中攻关、示范试验和应用推广任务,部署了相关示范工程,并制定了技术路线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教授、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董秀成:国际竞争变局下,科技竞争对自主创新更加强调,为未来整个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提升国际竞争力方面,制定一个纲领性的政策文件。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能源领域现存的主要短板技术装备基本实现突破;前瞻性、颠覆性能源技术快速兴起,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涌现,形成一批能源长板技术新优势;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能源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健全;能源科技创新有力支撑引领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董秀成认为,经济转型重中之重是能源转型,而能源转型就需要突破技术瓶颈。

董秀成:在整个规划的执行过程中,卡脖子这些技术能够有重大突破,对于国家整体竞争力,包括经济和能源运行安全都是非常重要的。

 

附:原文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9051844617746826&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8%91%A3%E7%A7%80%E6%88%90%202022-04 

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audio/share/index.html?art_id=5700289663321394914&part_id=2207779577203423567&type=audio&study_style_id=feeds_pure&jump_model=dtxuexi%3A%2F%2Fappclient%2Fpage%2Faudio_album%3FitemId%3D2207779577203423567%26play_target%3D5700289663321394914%26play_style%3D1&share_to=wx_single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