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新华社:(屠新泉)坚定信心,我国经济有能力经受风浪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新华社 2022-05-04)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围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进行了解读。

 

屠新泉教授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非常多的风险和挑战,尤其是各方对于经济发展的信心受到一定的打击。我觉得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这个时机召开,对于提升信心,稳定大家对经济的预期具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我觉得要应对这些风险,首先要思想上高度统一,在应对困难、应对挑战的时候,全国上下一盘棋是非常关键的。所以,要坚持遵循中央制定的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策略。第二,在应对风险和挑战的时候,我们要坚定信心,要相信我们的经济发展的总情况基本面是良好的。中国经济仍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一些波动是不可避免的,是可以控制、可以应对的。尤其是从过去两年的情况来看,在疫情的冲击下,基本上所有国家的经济都出现了比较大的困难,相对来说,中国的情况是最好的。

今年,我们面临一些风险,一些经济下滑的情况,其实与前两年一些主要经济体所面临的困难相比,仍然是比较小的,所以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中国的经济能够应对风浪。

 

视频新闻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778057?channel=weixin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