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焦点访谈》:(廉思)百年奋斗路 青春正当时——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廉思教授接受专访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编辑: 刘璇

百年奋斗路 青春正当时

(来源:《焦点访谈》 2022-5-11

“青年者,国家之魂。”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前,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翻开了中国青年运动新的历史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着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后,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共青团百年成就与历史经验,并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5月11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廉思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 《焦点访谈》专访,畅谈新时代青年工作。



关于百年团史,廉思教授认为:“如果我们看这个团的历史,我觉得是一个叫青年爱党和党爱青年复调演奏的青春之歌。一方面是青年爱党,广大青年衷心地追随党,在腐朽的世界上建立一个崭新的中国,共青团在其中也发挥出了组织动员青年这样的时代价值;另一方面是党爱青年,党不遗余力地为青年搭建舞台,创造平台,在其中我们也看到共青团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传递党的声音,聚合青年意见,保障青年发展的这样的重要使命。”

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廉思教授认为:“进入新时代以后,团的这种作用更加彰显,凝聚力更强,政治功能也更加凸显,网络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团在基层的有效覆盖和组织活力也显著提升。更重要的是,我们能看到,大量的我们的团员青年在岗位建功方面愈加活跃,在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科技攻关、疫情防控等方面勇当先锋。”

关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廉思教授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也提出了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尽责实际上是共青团的一个职责使命,心系广大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一个动力源泉,勇于自我革命实际上是共青团能够不断自我迭代、自我发展的一个根本保障。”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奋斗者正青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视频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t="1652270953469&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5EB45A14-5DC2-4E19-8DDB-80C6A61EC8C1_673963798104&item_id=201302240726001054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