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日报》:定制求职装、一对一咨询,首都高校为毕业生送上“求职礼包”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1日 编辑: 采访部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30)

疫情遇到求职季,北京26.8万高校毕业生正在面临新挑战。在京高校纷纷推出多样化的“求职礼包”,在开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设置共享面试空间、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等方面,帮助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件西装,好看又合身。”最近,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肖肖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特殊毕业礼——一件定制西服套装。从发放问卷、联系厂家,到量体裁衣、核对细节,再到沟通定制,组织领取,该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历时两月,为527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定制了求职服装,包含西装外套、西装裤或西装裙。

“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拥有平等的资源打造自己的职业形象,树立职业自信,提升就业竞争力。”该校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辅导部教师徐光耀说,这是服务学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人才“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外,该校还为毕业生提供了出借及干洗维护正装服务,开放了线上面试空间等,为学生的毕业求职送来“及时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求职礼包”充满科技味儿。近日,一套自动用印设备在该校就业服务平台上线,可实现三方协议、就业证明等材料的在线申请和远程审批,24小时自助盖章,学生可选择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完成毕业及就业的手续办理。此外,该校还建设了一套“智慧”就业系统,根据学生的基本情况、兴趣爱好、求职意向等智能匹配招聘岗位,还有60余位来自航空、航发、电科等领域的人力专家,一对一提供专业个性化的职业咨询服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挥学校力量为毕业生“铺路搭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已与中国中车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未来将有更多毕业生到基层担任选调生、就业实习。

在京高校多项就业举措的落地,为疫情之下的形势严峻的求职季增添了人情味。

 

附:原文链接

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a1310e4b03aa54d764015/AP629461e0e4b0d498ab73dbe7.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