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黄宝印)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首都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5日 编辑: qxz

代表声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代表: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首都新发展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22-06-25)


6月25日,参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代表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北京市党代会,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代表,他非常关心首都未来发展规划和战略。“在服务首都发展新格局中,对外经贸大学要深入研究、紧紧跟上,力争作出应有贡献。与会期间,我要多学习、多领会、多交流、多思考。”黄宝印说。


黄宝印介绍,作为一所座落于北京的部属高校,怎样既更好地服务首都建设和发展,也在服务中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学校正满怀信心奔着特色一流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黄宝印提到,过去五年,国家推进高校首轮“双一流”建设。经过五年的努力,我国高等教育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规模、质量、声誉和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经过努力和建设,我们更加自信了,办学目标更明确了,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路更加自觉和坚定了。”

“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财经类全国重点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要在‘外’字上做足文章、做好文章。”黄宝印表示,首都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对外经贸大学在培养涉外人才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学校将用好“外语➕专业”优势服务首都。目前,学校有多个重要的研究机构,比如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涉外法治研究院等都是在北京市和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建立发展起来的,已经开始在很多领域产生重要影响力。未来,对外经贸大学将在构建首都新发展格局中,做强、做优“外”字文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智库贡献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183217&mood=wx&typeid=68&ntype=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