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搜狐智库:(董秀成)国内油价将迎“四连跌”,明年的油价一定低于今年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2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搜狐智库 2022-08-08

8月9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即将开启。如果接下来国际油价没有大的波动,那么,国内油价是否有望小幅下调出现“四连降”? 国际油价未来将如何演变?油价是涨还是跌?

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教授、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董秀成对搜狐智库表示,预测本轮油价必将下调,国际油价平均水平会明显低于上半年平均水平,而且2023年将明显低于2022年。

董秀成认为,距离调价窗口开启仅剩一个工作日,国内的成品油价格调整必须严格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同步变化。伴随国际油价接连下挫,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大概率将迎来下调。按照现行的价格机制,国内油价下调是必然的。

谈及下半年油价走势,董秀成认为,对于油价的预判,未来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比如经济、金融,以及地缘政治这三个因素,对油价下降的压力仍然非常大。“最近几年油价跌的比较凶,主要原因还是对全球经济的预判不好,金融因素在里边影响最大。”

其次,由于石油价格目前主要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升值,意味着抑制石油价格上涨,或驱动石油价格回落,这是国际石油市场基本规律之一。

除此之外,在2022年上半年,国际石油价格基本处于脱离市场基本面而运行,其中由地缘政治因素导致的“溢价”现象十分明显。

董秀成谈到,基于地缘因素及潜在的欧洲秋冬季能源危机等影响下供应端或仍会给予油价一些不确定因素,“俄乌冲突是否升级、中东协议是否顺利签署等,都会引发国际油价出现波动或震荡状态。预计油价大概率会有反复,但油价重心在下半年逐步下移是大势所趋。”

 

 

附:原文链接

董秀成:国内油价将迎“四连跌”,明年的油价一定低于今年_手机搜狐网 (sohu.co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