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0日 编辑: wangzheng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

(来源:光明日报 2022-10-29)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励广大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10月27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大赛。

贸大党委书记黄宝印在致辞中强调,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要求,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制定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将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就是学习宣传活动的形式之一,是一堂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思政大课”,也是一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有意义的活动,更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一个重要举措。

黄宝印强调,“无体美不贸大”,要把体育、美育纳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在体美活动中促进学生增强家国情怀、提升综合素质、健全完善人格,切实做到“五育并举”,将体育、美育切实融入立德树人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有19支参赛队和3支展演队参与朗诵。大赛评委根据各参赛队的作品主题内容、普通话、表达、台风等综合表现,进行严格评选。最终,保险学院、国际商学院荣获一等奖,法学院、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二等奖,后勤与基建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辅部门联合参赛队、英语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统计学院荣获三等奖,其余7支参赛队伍荣获优秀奖。

朗诵结束后,贸大校长夏文斌进行总结时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贸大人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民族齐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每个贸大人都为之喜悦自豪,我们将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奋勇争先,推动高校“双一流”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于国家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博超 通讯员黎运瑞)

附相关文章链接:

《光明日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cf2328224d444236a477a89dc6c7d615

《中国日报》:https://www.asianewsphoto.com/articles/Society/2022/20221027/83/1073506.html

 北京时间:https://m.btime.com/item/40cuvb84rqn8qkakb8c4n78b8nh

《现代教育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494531110906421294&item_id=2494531110906421294&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中国教育电视台:http://m.cetv.cn/p/443514.html

科学网: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10/488468.s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