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2:(屠新泉)中国经济秋季报|外贸增:外贸结构持续优化 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增长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CCTV-2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2022-10-27)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我国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政策举措加力提效,外贸呈现较强发展韧性,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积极贡献。近日,海关总署对外发布前三季度货物贸易进出口情况。数据显示,我国外贸结构持续优化,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总值均实现增长。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11万亿元,同比增长9.9%。其中出口17.67万亿元,增长13.8%,进口13.44万亿元,增长5.2%。

 

从主要贸易伙伴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与东盟、欧盟、美国和韩国进出口总值分别为 4.7 万亿元、4.23万亿元、3.8万亿元和 1.81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9%、8%和7.1%。同时,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 10.04 万亿元,增长20.7%。而从外贸主体来看,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比重提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接受采访表示,这表明我们经济的内生动力在增强,内生动力主要是依靠民营企业、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它们的韧性或者稳定性更强。

 

 

附:视频新闻链接

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dd7a2f0e8cd94e76bb4a42bd8e4e2cae&vsetId=C1033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