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俄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成立15周年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光明日报 2022-10-29

作为莫斯科第一所孔子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庆祝活动在该校学术会议厅举行。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领导、特邀嘉宾,以及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等近150人线上线下出席。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校长别兹鲍罗多夫首先致辞,表示孔院在15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不凡成就,相信俄中两国高校间未来合作具有良好前景和广阔空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孔院理事会中方理事长夏文斌指出,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15年来成绩斐然,对外经贸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办学支持,希望以孔院为平台扩大与俄国立人文大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人文大学孔院的发展,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曹士海线上出席大会并宣读了张汉晖大使发来的贺信。张汉晖在贺信中称赞人文大学孔院已成为俄社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社会的重要窗口,为促进中俄人文交流和各领域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俄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表示,在中俄两国政府、社会文化组织、高校师生和各界人士支持下,俄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经过不懈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收获了令人自豪的成绩。今后,孔院师生将加倍努力,砥砺前行,不断创造孔院新的历史。

俄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易福成见证了该院创建与发展的全过程。他结合亲身经历,向嘉宾介绍了孔院15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通过国画、书法、茶艺等丰富形式向俄民众推介中国文化的努力。

在庆祝大会上,张瑞作为中方代表向易福成颁发了“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和荣誉证书,俄国立人文大学特别向为孔院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张瑞颁发了感谢状,同时也向长期支持孔院发展的中国华铭国际投资公司总经理李峥、华铭阳光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雪梅、天津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王秀玲、俄罗斯中华书画协会会长孔令民颁发了感谢状。

李峥对人文大学孔院建院15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来宾介绍了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的情况。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孔院进一步深入合作,欢迎更多的汉语专业学生、孔院学员去中国贸易中心实习、工作。

 

大会现场播放了孔院学生录制的祝贺视频,他们纷纷表达对孔院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会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成就展”开幕,展览以图片资料和师生书画作品呈现孔院在中俄人文交流领域的丰硕成果。

 

附:原文链接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41441cbf23704bf1b03a469faf1dc9a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