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网:高校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明天的你们就是明天的中国”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2日 编辑: liuhaijun

《中国青年报》:高校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明天的你们就是明天的中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叶雨婷 刘海军 中国青年网 2023-03-1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 通讯员 刘海军)3月9日,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贸大青年”这一主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辅导员代表180余人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黄宝印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人才支撑,离不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建校70余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民族齐奋进、与时代同步伐,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培育新人,坚持开拓创新,贸大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重大历史关头挺膺在前,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贸大担当。

“今天的你们是中国的今天,明天的你们就是明天的中国”,黄宝印最后勉励同学们说,“你们既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更是贡献者,你们这个年代是最好的年代,正在见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贸大青年要肩负起这个使命。时代的使永远召唤青年,中国的未来永远需要青年”。他希望贸大青年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成为“先锋青年、奋斗青年、弘毅青年”,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

聆听完黄宝印的授课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王丹说,聆听黄书记的“开学第一课”,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与丰富内涵,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意义。国际商学院本科生强天建表示,“聆听了黄书记的谆谆教诲,我心潮澎湃,满怀自豪。作为新时代贸大学子,我们拥有广阔的舞台,应当坚定青春不辱使命的初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

 

原标题:高校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明天的你们就是明天的中国”

附原文链接:http://news.youth.cn/jy/202303/t20230310_14377117.htm

中国社会科学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http://www.cssn.cn/skgz/bwyc/202303/t20230315_5607722.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