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教育新闻网:(黄宝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首届教育数字化战略论坛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编辑: wangzheng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首届教育数字化战略论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3-03-28)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首届教育数字化战略论坛。论坛主题为“数字赋能,教育创新”,与会专家围绕落实二十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教育部教育数字化战略,建设教育数字化生态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指出,发展数字教育、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是国家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改革所向,是教育工作者应有之志,应有之责,应立之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忠秀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多媒体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发表了以“虚拟现实:教育数字化的新型支撑平台”为主题的演讲。他概括了教育数字化的四大要素,即教育数字化技术与平台、数字化思维与能力、数字化教学方法、数字化治理与教育教学评价。他指出VR技术是智慧教育的重要基础,展望了“VR+教育”的发展趋势,强调了在创新思维、人文素质等方面的培养重在“人对人”,而不是“机器对人”。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围绕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展开主题演讲,同时对目前教师行业所面临的心理问题、教学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指出当前线下教育资源存在的局限性问题,并呼吁学界的进一步关注和帮助。

在专家论坛环节,十余位来自高校的专家分别结合实际情况就所在院校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最新进展、数字赋能教育的实践行动、教育数字化发展相关的建议和构想等话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熊璋认为,教育数字化战略是国家的意志,是教育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抓手,新时代师生在教育数字化的洪流中要顺流向前,踔厉奋发,不断前行。

附原文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303/t20230328_2111020554_wap.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