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社会科学网、现代教育报:读懂中国,读懂世界——2023年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编辑: qxz

读懂中国,读懂世界——2023年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举行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2023-04-24)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雨生百谷,书润人生。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前夕,2023年4月20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出版社承办的“读懂中国,读懂世界”2023年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与同学们一道看书展、谈读书、品人生,并勉励广大贸大青年师生,以读书学习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栋梁之材。


“读书,就是你的雨水,庇护你,滋养你,伴你成长。”

4月20日,恰逢谷雨节气。黄宝印来到图书馆参观书展,同2022年图书馆“阅读达人”获奖代表者交流,与师生代表座谈,共同分享读书感悟。黄宝印说,今日谷雨,正是万物灵动的好时光,正是庄稼生长的好时节。新生作物得到暖的庇护、初长秧苗得到雨的滋养。待到秋日来,收获满粮仓。同学们就是初长的秧苗、就是新生的作物,正在茁壮成长。读书,就是同学们的雨水,庇护你、温暖你、滋养你,伴你成长。雨生百谷,书润人生。

黄宝印提出,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要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让读书成为一种精神追求。读书会赋予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对凝聚传承民族精神,塑造自强奋斗品格至关重要;读书开阔我们的视野、提升我们的境界、滋养我们的精神,指引我们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让读书成为读懂中国的知识源泉。贸大青年学子要树立志气勇气豪气,要为强国建设有我而读书、要为民族复兴有我而读书,要读懂中国,就要首先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阅读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只有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回答中国之问、时代之问,才能把握中国之道、中国之治之精髓。让读书成为读懂世界的思想阶梯。要读懂世界,就要胸怀宽广、面向世界,对人类社会创造的各种文明,学习借鉴、兼收并蓄、取长补短、择善而从,善于学习吸收借鉴那些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永恒价值的优秀文化和文明成果。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

黄宝印强调,贸大成立72年来,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新时代,做足做强做活“外”字文章,坚定走出特色一流建设的贸大新路。他鼓励贸大人共同努力,营造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希望贸大青年朋友们成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栋梁之材。


阅分享:读懂中国 读懂世界

读书分享会上,来自媒体、学界的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分享会。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www.cssn.cn/skgz/bwyc/202304/t20230424_5624465.shtml


 

现代教育报:人间四“阅”天,北京学子拥抱“书”式生活

https://mp.weixin.qq.com/s/9qRI4PR4H5PeehZkgWzLz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