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经营报》:(赵永升) 法国总统马克龙携60名高管团访华 法国企业:期待中法双方有更深入的合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23-04-05)

正值中国与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之际,欧洲国家领导人陆续登上了前往北京的航班。

据外交部消息,继年初德国总理朔尔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之后,4月5日到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悉,此次来自法国的约60名高管代表团也将与马克龙一同出访,其中包括法国电力公司、阿尔斯通、废水和水管理公司威立雅集团,以及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

作为世界领先零部件企业,法国法雷奥集团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马克龙总统访华之行,法雷奥感到鼓舞和期待。马克龙总统访华是对疫情之后中法各领域经贸交流及人员来往回暖的一个重要信号,也让我们对中国更开放稳定的营商环境更有信心,同时也会期待中法双方在经济贸易及交流的更深入合作和利好政策,比如法雷奥所在的新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这也将对法雷奥在中国市场的深入扎根和发展形成重要利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博导赵永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马克龙与冯德莱恩联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一方面显示出欧洲希望用一个声音说话,另一方面也有经贸合作与战略层面的意义。

爱丽舍宫在马克龙访华前夕表示,马克龙此次是新冠疫情以来首次访华,同时也是他任法国总统以来第三次访华。促进中法两国的经贸和人员往来,是他此行的重要议题。

法雷奥对本报记者表示,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在华发展已经将近30年,有幸参与到中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变革。

如今,中国是法雷奥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我们期待着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并与我们的当地团队一起为未来的移动出行做好准备。

法雷奥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如今,就销售额、员工人数和研发人员数量而言,法雷奥中国已成为法雷奥集团最大的单一国家,在中国拥有33家工厂,20000名员工,13个研发中心和4000名研发人员。2022年法雷奥中国主机厂配套销售额达229亿元人民币,占集团主机厂配套销售额的18%。

资料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消费市场;政策为汽车制造、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汽车消费创造了有利环境;同时汽车行业也是技术创新最快的领域,车联网、共享出行、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关系着国计民生,也蕴藏了无尽潜力。

“中国正在引领移动出行的变革,而法雷奥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电气化等汽车行业飞速发展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并处于这两大汽车变革的核心。法雷奥中国将持续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持续强化在华投资和研发,推动在华业务与创新技术的不断发展。”法雷奥表示。

据法雷奥介绍,成立于1923年的法雷奥,今年迎来了集团成立100周年。从巴黎郊外的一间工作坊,到可持续出行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法雷奥一个世纪以来专注移动出行,不断创新,持续引领。

“中国有着优秀的创新环境和相关人才,法雷奥不仅通过强化本土研发和生产满足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更通过‘立足中国 服务全球’将创新成果惠及全球市场。我们正在将越来越多的平台产品开发项目和前瞻性开发项目部署在中国,通过武汉全球技术中心等为全球客户提供软硬件技术服务。另外,法雷奥中国创新与出行中心去年在北京成立,我们也在寻求移动新出行领域的发展空间。”法雷奥对记者表示。

 

附:原文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2313226413152537&wfr=spider&for=pc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