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搜狐智库:(董秀成)本轮国内油价将小幅上涨,每升不会超过1毛钱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搜狐智库 2023-05-29)


国内第十一轮油价调整将于明日(5月30日)24时正式开始。本轮油价预计调整幅度将如何?受哪些因素的影响?对此,搜狐智库对话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碳中和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董秀成。

董秀成表示,根据过去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化,本轮国内油价仍会上涨,但上涨幅度并不大。“如果按照现行价格办法来调整的话,成品油价格上涨幅度非常小,我预计油价每吨会超过50块钱,每升不会超过1毛钱。”

国际油价26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4美元,收于每桶72.67美元,涨幅为1.17%;7月交货的伦敦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76.95美元,涨幅为0.90%。

董秀成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基本上处于小幅震荡状态,有涨有跌,26日涨幅相对较大,主要与市场预期有关。

“由于前段时间油价下降比较明显,大家可能判断OPEC+有可能为了稳油价而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减产。但因为最近俄罗斯明确表态,可能维持现有政策不变,不会继续采取限产政策,所以我想提振市场信心是最主要的。”

 

附:原文链接

https://3g.k.sohu.com/t/n697481721?serialId=af3e9da39b6765e2defd8a110dbbb1e6&showType=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