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宣教之窗:首都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编辑: qxz

以学铸魂 主题教育进行时|首都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教之窗  日期:2023年6月5日)


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连日来,各首都高校师生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和强大动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党委书记 黄宝印:我们要奋力奔跑重实践,抢抓机遇建新功。我们要迅速把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自信心自觉性自驱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


党委副书记 文君: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教育强国做出了重大论断,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发展关乎国家、关乎人民、关乎社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推进数字教育,为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教育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撑。


副校长 王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把教育提高到前所未有的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全国高校,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新课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加快学科布局,加快推进文科实验室的建设,加强服务国家重点战略的智库建设,提升创新能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优化科研评价机制,继续推进科研领域的改革,激发科研创新的潜力。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dv7q3_mK-Ki2NPO15vYoRQ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