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央广网:(庄芮)数字赋能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 让丝路起点绽放新光彩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8日 编辑: 于璐

来源:《央广网》 2024-04-17)

央广网西安4月17日消息(记者侯凯奇 刘昱)4月16日,以“互联互通共同繁荣”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首次围绕“数字丝路”举办专题性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百余位行业专家、学者及相关从业者,共话数字丝路发展。本期央广网邀请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庄芮,共同探讨数字丝路建设的相关话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庄芮:我认为陕西在发展一带一路方面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扮演着非常重要的枢纽作用。从未来角度来看,陕西可以在两个方面有所作为。首先是一带一路的经济合作,特别是在传统产业的数字转型、数字赋能。陕西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方面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另一方面是一带一路教育文化的合作。陕西的文化交流合作得天独厚,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这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在历史文化名城的基础上再加上数字这样的新动能,能让古都绽放新光彩。

原文链接:https://apicnrapp.cnr.cn/html/share.html?id=2915375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