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 贸大十杰田恬:多重角色间游刃有余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19日 编辑:

田恬,保险学院2011级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中共党员,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社会活动积极分子。“Brandstorm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全国冠军,屡获校级综合奖学金及竞赛优胜一等奖学金,现已签约欧莱雅集团市场管理培训生项目。

田恬:多重角色间游刃有余

记者 高博

惠园四年,她出色地驾驭了多个角色:她是课堂上踏实勤勉的好学生,是学生会敢于担当的负责人,更是社会中助人为乐的志愿者。

多重角色间,田恬从容转换,让优秀成为习惯。

竞赛舞台上,挑战自我

15岁那年,田恬以全市第二的成绩离家赴沈阳读书,那是她的第一次自立。三年后,她来到贸大。中学的住宿经历,帮助她很快融入了新环境,“这里的人们很忙碌,整个校园都生机勃勃的。”她大学生活的开端充满了期待。

大一的时候,文科出身的田恬,有些跟不上微积分的学习。于是,她几乎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花在了数学上。此外,练口语、听材料,她也不忘学科之间的全面发展。很快,田恬在英语口语和数学学习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勤勉的田恬并不满足于课堂的学习,竞赛舞台上也有她的身影。

2014年,她带领团队参加了“Brandstorm欧莱雅校园市场策划大赛”,这项有着“校园营销奥斯卡”之称的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9所高校280支队伍的参与,竞争十分激烈。

七个月的比赛中,与队友凑在一起加班加点是常事。三人各司其职,大三那年,几乎每天都要拿出三个小时,进行头脑风暴,商讨产品创意与营销策划,一点点垒起成功的基石。讨论的过程中,难免有争执,作为队长的田恬表示,理解是合作的基石。她认真聆听队员的想法,站在每个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把每一次的小矛盾都完美化解。最终,田恬的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冠军,并代表中国前往巴黎参加全球总决赛,在集团总部参访交流。

此外,田恬还在第三届“北京市保险模拟法庭八校联赛”中,获市级二等奖;并在学校“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中,勇夺桂冠;她带队的“大学生村官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更获市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各类竞赛与实践丰富了她的学习生活,提升了她的综合素质。

学生组织里,堪当大任

田恬出生在辽宁营口,一个安静的海滨小城,幼时的成长环境养成了她平和的性格。然而平和与好胜并不矛盾,坚信“天助自助者”的田恬凭借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一直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现任校学生会主席,曾兼任保险学院2011级年级大班长。

“辅导员申爱华老师和团委的老师们教会我很多,”田恬笑着说。她欣赏能在生活中平衡很多事的人,也喜欢忙碌,有挑战性的生活。在学生会的四年,她与同学们通力合作,完成了国际文化节、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校元旦晚会、毕业生晚会、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等一系列大型学生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

大二起,田恬担任校会文艺部部长,负责了元旦晚会与毕业生晚会的筹备工作。晚会的时间通常在期末之前,参与的人员也很多,这给了田恬不小的挑战。她稳住阵脚,思路清晰,合理地安排了人员的分工,出色地统筹了三年的大型晚会。这样的历练提高了她的能力,养成她有条不紊的行事方式。

田恬认为,担任干部最重要的品质就是理解,“要能听出老师的期望,能听出同学的长处与难处。”听话,出活——她以实际行动出色地完成了每一项任务。在举办“大学生素质文明行动”时,她积极丰富活动形式,推动以漫画的形式进行宣传,获得人人累计点击量一百余万次的好成果。而在第五届贸大国际文化节中,田恬更积极创新,利用乐得屏幕以讲故事的方式呈现场景,完成了亮眼的开幕式首秀。

在校学生会“组织、引导、服务、维权”八字方针的指引下,田恬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为丰富校园文化,弘扬贸大正能量,搭建师生沟通桥梁贡献着自己的全部热情与力量。

因出色的工作表现,田恬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团员、校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各项荣誉是对勤恳工作的肯定,也是更大的激励。忙起来的时候,她常常晚上一点钟才睡,早上六七点钟又起,而田恬从未懈怠:“这些其实都是我想干的事,所以挺乐在其中的。”

除去兴趣的支撑,田恬还善于为自己减压,比如吃一顿好吃的饭,和朋友出去唱唱歌……生活中简单的快乐给了她无尽的动力。

“贸大是一个能提供很多机会的学校,要充分尊重自己的兴趣,给自己一个平台。”对学弟学妹们,田恬如是建议。

志愿活动中,回馈社会

在努力完善自身的同时,田恬不忘回馈社会。大学四年无论多忙,她一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亚运村助老志愿时,她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快乐;在园博会志愿服务中,她为游客的游览提供帮助;在JA(中国)秋季学期志愿授课项目里,她用知识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热心公益的种子。

做义工的想法,高中时便在心里发了芽。田恬说,上大学了,就想去帮帮别人,这是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在未来,她还想回馈更多。

肯努力、有担当、勤奉献——这就是田恬心中成功的三要素。她坚信,一分辛苦一分才,做事也要常怀分享之心。追求杰出的道路上,她愿意与身边的人并肩同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