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教授说: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贸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19日 编辑:

编者按 岁末年初的时候,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6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典礼上颁发了国家奖学金等28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8000余名贸大学子获奖。贸大学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他们高昂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坚毅的品格,勤勉的探索,洋溢出了惠园最鲜艳的青年色彩。小编整理了颁奖典礼上教授们的致辞,看看他们对于贸大学子寄予了怎样的厚望和嘱托。

教授说: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贸大精神

 

王林生,我国著名国际贸易领域专家、王林生奖学金命名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

“首先我要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这是你们勤劳努力应得的荣誉。今天的表彰会盛况空前,气氛热烈,我也倍感振奋。学校这么多年来的变化日新月异,大家对学校的积极建设让我仿佛又看到当初建设学校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所谓传统至少包含这样的几个元素,那就是理想信念,和一种共同的价值观,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也就是刚才说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样的一种支持我们的前辈来夺取革命胜利的力量。那么今天,我们迎来了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在习主席的领导下,把个人的事业结合到祖国伟大的建设事业中去。我们要团结起来,继承发扬这样的精神来实现我们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伟大中国梦。”

黄勇,我国著名反垄断法专家、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法学院教授。

“我特别羡慕大家,35年前我在北大上学的时候,很大的学校,说要得什么奖,可能也得过,但是如此隆重的表彰很少有。还有一点不同是基本没有物质奖励。现在大家非常的幸运,我们赶上了好的时代,不仅仅有精神上的奖励,而且有物质上的收获。“奖学金”这三个字蕴含着的是学校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和关心。1985年,我刚来到经贸大学,那个时候相对于现在也比较落后。但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学校一直延续着前辈的路,给学生、老师提供精神上的支柱,一种价值观的延续。祝贺大家在贸大获得精神和物质的双丰收!”

附:报道刊发于校报第25期第2版

http://uibe.cuepa.cn/show_more.php?tkey=&bkey=&doc_id=1594704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