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相伴冬雪 乐享人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钮杨博士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07日 编辑:

相伴冬雪 乐享人生

钮杨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法学院2013级诉讼法学博士研究生

在贸大,已是读博的第四个年头,经历过挫败,也感受过喜悦,心中很是荣幸,也有感慨万千。回望过去的一年,在CSSCI期刊中发表5篇学术论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兼顾最高人民法院的实习工作,处理班级大大小小的日常事务,不平凡的生活塑造了我坚韧不拔的毅力、顽强拼搏的精神与乐观开朗的性格。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著:“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冬雪,预示着刺骨的寒风与艰难的征程,但同时,冬雪也象征着来年的丰收与成功的喜悦。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们一样会遇到残暴的风雪,而能否顺利度过眼前的寒冬,奔向充满诗和远方的田野,取决于我们,如何面对冬雪。厚积薄发已是学术研究史上不变的箴言,缺少广博的学识,科研的深度将注定受到限制。真诚的对待自己,真诚的对待学术,坚守博学而笃志的信念将会是你最好的选择。

凛冬之寒,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独自承受。寒冬之中温暖的传递,便愈显珍贵。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恩师黄勇教授和冀宗儒教授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在我心焦气馁时他们为我加油鼓劲,在我犹豫困惑时他们为我指明方向,在我误入歧途时他们更是甘心俯下身来为我引航。我是这份师生之间温情的受益者,是导师们的温暖伴我度过了寒冬。而他们也曾同样被这份温暖所环绕。他们的导师沈达明沈先生,学识广博、锐意创新、为人坦荡、著作等身,对学生更是关爱有加。正所谓师者仁心,师者父母心。在我看来,沈先生之温度正是我贸大之温度,沈先生之精神正是我贸大之精神,沈先生之恩泽亦是我贸大之恩泽。我相信,每一位贸大学子都曾感受到过来自惠园的那份温暖,作为受益者,我们理应将这份温情继续传递。

雪地前行犹如学习探索之路,亦如我们的人生之旅,虽旅程长短各有不同,但其中的“道”却是相通的。博学、诚信、求索、笃行,八字虽少,却饱含科研之术、人生之理、师生之情。UIBE,四字不长,却永远不会落下UI。对于即将踏入人生新征程的我而言,贸大生活是我心中那段最温暖的记忆。也相信,在贸大挥洒过青春热血的你,定将会是你所期待的那个最美丽的自己。

附:报道刊发于校报第25期第4

http://uibe.cuepa.cn/index.php?release_id=89781&paper_id=35666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