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Imagineer关注儿童想象力:贸大“创客”的成长故事(一)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08日 编辑:

【编者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今已不只是句口号,越来越多的人走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贸大的学生们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的优秀学子。一起来看看贸大“创客”的成长故事。(记者林小凡 邱世杰 苑庆昕 曲铭 摄影 周涧柔)

创客团队Imagineer:关注儿童的想象力

Imagineer,原意是迪士尼乐园中的设计工程师,而郑晓的团队以它命名实现儿童想象力的平台。项目灵感源于一则英国母亲为她的孩子做玩偶的小新闻。二孩政策的放开、国内家长对儿童创造力培养的巨大呼声,无不让他们感到儿童创造力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

“项目最开始,我们三个主创在深夜的虹远头脑风暴,为这个突然的灵感兴奋而又忐忑。”郑晓回忆道。随着项目的逐渐深入,其背后的巨大潜力和闪光点吸引他们不断进行挖掘,同时也出现了更多的问题及挑战,“计划化启动资金从哪来,庞大的资金该用在什么地方,企业应该向哪些方面去具体发展,具体发展的战略是什么,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思考和斟酌。”

他们将产品定位在线上APP定制与线下实体体验结合,目标人群为有3-10岁儿童的中高收入家庭。精准的数据分析、切实的市场调查、项目可行性的调研,他们做得一丝不苟、严谨认真;APP页面设计从登陆界面、产品展示界面到购买页面,都进行多次的修改;针对设计专业知识的欠缺,他们特意走访多家工作坊进行调研……无数个刷过的夜和凌晨的曙光,让这群坚持不懈的年轻人的梦想萌芽成长。“是我所在的团队,一直带领我慢慢成长。”郑晓非常诚恳地说,“团队很重要,创业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它需要几个人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Imagineer项目还创造性地引入了公益元素——与用户合作对留守儿童进行定期捐赠“。我们关注的是儿童的快乐和创造力培养,留守儿童这个极为特殊的群体,不容忽视。”在公益蔚然成风的当下社会,这一亮点的加入,无疑让项目有了更多的可能性。通过近两年的构思、修改,一本厚达63页的企划书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这个项目构思之细致精巧。

在创业项目准备的两年间,团队成员学习了众多获奖企划,参加了很多有分量的创业比赛,快速积累了经验。“有一次比赛,三位评委老师都属于目标用户群体,他们提出的质疑,比如是否应该对教育倾斜,让我们仿佛直接与用户的需求对话。同时,老师丰富的经验和恳切的建议更让我们收获良多。”

Imagineer就像一个童真的梦,梦里是孩子创想的瑰丽斑斓。感谢郑晓团队,在浮躁的当下,还给孩子们构建想象力的净土天堂。

附:报道刊发于校报第24期第3

http://uibe.cuepa.cn/index.php?release_id=89781&paper_id=35666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