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访选调生田宗伟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9日 编辑: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供稿)他,叫田宗伟,湖南人,是一位2017届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一年前的他,和现在我们中的很多人一样,是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迷茫的大学生;而现在,他已经是新疆基层乡镇的一名党委办秘书。当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他甚至有些受宠若惊,好像这是一件多么微不足道的事情。

他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热情开朗,热爱运动,爱与人打交道。大学的时候他也一直在舞蹈团和院校排球队,还曾代表我校取得过市级冠军。说起现在的工作,他自己也是有些难以置信: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公务员。不过也不是没有道理:大学时期一直在团委,培养了他对团部及党和国家的热爱;长期的部门工作也让他积累了一些经验,再加上喜欢与人交际的开朗性格,一位大学生就这样成为了一位基层干部。他说,永远都不会忘记组织的选择和培养。



问起他为什么会选择偏远的又相对落后的新疆,他又是轻描淡写:大概就是年轻吧。当初从学校就业中心得知有这个机会后,带着燃起的一腔热血和扎根基层的信念,他和室友约好坚决要去边远艰苦的地区历练,结果也正如他们所愿。一开始听说他的决定,家里人虽然心有顾虑,但拗不住他的坚定,还是支持了他的选择。 “年轻,不够成熟,正是需要锻炼的时候。”他这样评价初出茅庐的自己。正因如此,他才选择了这一方辽阔的土地,于此发光发热。


说起现状,他对自己还是满意的。虽然这份工作比起正常的朝九晚五的生活要累一点,但是也算过得丰富和充实,能够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了解百姓疾苦和需求,为人民做实事,满足了他自己发光发热的心愿。作为一个南方人,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到遥远的边疆,人生地不熟,饮食生活等不习惯是常事,而他只视之为对自己的一种历练和考验。基层的生活比起一二线城市的繁华和家乡的安逸,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信念和对生活、工作的热爱支撑。而他,做到了。


采访接近尾声,说起对母校的培养,他充满了感激和怀念。几年母校的生活,已经成为了他生命中的重要部分。尤其是母校的排球场,承载了他太多的回忆。在这里交到的朋友,也已经成为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正因贸大“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优良校训的传承,他才能在纷扰的社会中坚守自己独立的精神和高尚的情操。

最后,对其他想到西部基层就业的学弟学妹,他也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福:希望每一位正在看这篇推送的你们,能够想好自己的未来。如果真的下定决心投身基层事业,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也要好好融入到当地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丰富充实自己;要真真正正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边疆的土地上。

我在南疆等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