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国际文化节:在“小联合国”里遇见最美的你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8日 编辑: 祝晨玥 陆昱帆 吴桐


校新闻网讯(记者 祝晨玥 陆昱帆 吴桐)2018年4月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文化节在诚信楼前拉开帷幕。本次国际文化节以“开放的贸大,绽放的青春”为主题,汇聚来自7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台,通过各国留学生的热情展示,为全校师生搭建近距离与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打开一扇透视世界各国的文明之窗。

各美之美,美人之美:览各国风情洋洋大观

“国际文化节生动体现了贸大的国际化特色,今天的贸大就像是个小联合国。”王稼琼校长在塔吉克斯坦展台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来到风情展区,记者远远地就望见希腊舞者用轻快简洁的舞步吸引众多路人驻足欣赏,不少学生更是参与其中。他们前后舞步灵活,手臂搭在他人肩上默契连作一排,在广场上画出优雅的圆,于和谐中一起同欢同乐。

黑红黄三色气球的装饰下的德国展台当属一大看点,络绎不绝的学生们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展台上有鲜美的猪肉汉堡,新鲜爽口的沙拉,以及德国特色美食八字面包圈。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这里举杯畅饮德国啤酒,品尝美味的同时畅快漫谈,享受这馥郁芬芳的初夏。德国女学生德维琦在介绍装束时说:“我们穿着的德国足球队队服代表了德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另外还有人穿着巴伐利亚州的传统服饰,以及以德国国旗三色设计的文化衫。这些都向大家展示着德国的历史与文化。”

在瑞士展台前,来自瑞士的留学生吉尔密斯热情地接待着学生们。他盛情邀请观众品尝地道的瑞士冰激凌消解燥热,绵软清凉的冰激凌为品尝者带去一份难得的舒爽。他介绍到,瑞士紧邻德国,有许多类似啤酒文化的同质文化,但是它仍能发展出独特的文化,在世界上可以说是独树一帜。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聚五洲风采开放包容

漫步国际文化节,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可以在赤道几内亚展区前感受他们热情洋溢的鼓乐,亦可在加蓬展区前品尝他们亲手制作的特色美食;可以在马达加斯加展区惊讶于用牛角做的手环的精致,亦可在哈萨克斯坦展区流连于画家名作上瑰丽的阿布贾之景。留学生与中国学子齐聚,相互拍着或正式或搞怪的照片,传递着满满的活力。现场气氛热烈,正如党委书记文君所说“好像过年一样”。


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姚颖嫣、穆梦涵,脸上贴着各国国旗,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把所有的展区都转了一遍,感受到来自世界各国的魅力。”

走过欧洲展区,一位留着金色长发、眼窝深邃、身材曼妙的留学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据她介绍,她来自俄罗斯,名叫玛瑞亚,现在在北航读博士二年级。本届国际文化节不仅是贸大学生的狂欢,更是一场吸引了不少北京其他高校留学生的盛宴。当谈及中国文化时,玛瑞亚表达出明显的兴趣,“我觉得中文十分有意思,希望我的中文水平能进一步提高。”采访结束后,玛瑞亚笑着挥别记者,跑向一大群中外朋友之间,在这个“小联合国”里,与他们一同感受中外文明交织出的丰富多彩,感受这个学校与这个国家的开放之风格、青年之活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