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 校园物流管理服务中心建成 首批快递小柜服务贸大师生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编辑: 甘海昀 陈钰柠

校新闻网讯(记者 甘海昀 陈钰柠 摄影 顾博之)步入初夏,惠园也迎来了崭新的变化,多项教学设施、生活设施的筹备与建设,美化了校园环境、为师生提供更多便利。其中,位于贸大虹远楼北侧的校园物流管理服务中心自4月12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提高了师生寄取快递的效率,收获许多好评。

该中心采用智能快递柜+人工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提供校园快递服务。师生可通过信息提示在智能快递柜区自助收取个人快递。收取大件快递包裹或寄发快递可前往中心,工作人员将提供人工服务。保卫处李玉彩老师谈到中心建设的缘由时讲到:“在采用新的快递柜系统之前,各快递公司摆摊使得虹远北侧环境较为脏乱,且原来各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时有与学生发生矛盾、冲突等情况。此外,快递车校内行驶速度过快存在较大交通隐患、原快递服务区设置有多个沼气井存在较大消防隐患。”将快递摊位替换为服务中心及快递柜后,虹远北侧道路恢复整洁,寄取快递井然有序,解决了人员、效率、场地上的原有问题。

               

据李老师介绍,快递管理服务中心占地51平方米,快递柜共有4500个小柜子,平均每天能处理3500-3800件快件。他表示,学校物流管理服务中心领导小组将将会根据贸大师生今后的需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考虑在校园内其他位置设立智能快递柜的可行性,同时,将继续加大对中心的监管力度,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为大家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国际商学院2017级潘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学校设置快递柜的赞赏:“现在取快递非常方便,不用在时间匆忙的时候赶去取快递,也不需要排队了。”她同时也表示,希望学校继续推出相应改善校园环境的措施,让贸大人更好地享受便捷、舒适的惠园生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