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我校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编辑: 校工会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春三月,春暖花开,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工会携各分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暖心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员工送上了欢乐、幸福和健康的节日祝福。

3月7日上午,校工会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三位中医专家来校义诊,三位专家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为问诊的女教职员工提供个性化的咨询服务,大大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能力,同时也为以后的健康生活提供了知识保障。

3月7日中午,在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举办了健康徒步走活动,为平时忙于工作的女教职员工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五百余名女教职工参加。徒步路上大家三五成群,欢歌笑语,互相帮助,充分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享受着徒步行走带来的乐趣。

 

   3月5日至8日的几天里,校教职工瑜伽协会继续推出瑜伽公开体验课活动,诚邀非瑜伽会员到场体验。体育部为瑜伽协会协调的习练场所让大家眼前一亮,在会员的热情招呼声中,大家各自选好位置,席地而坐,为开始习练做准备。两位瑜伽教练凭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根据教师的工作特点,为大家量身设计了专业且不艰深的动作,大家通过亲身体验,不仅身体得到了舒展,心情也得到了愉悦。

3月14日中午,由图书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出版社、档案馆(校史馆)、学术刊物部联合分工会承办的以“服装服饰的搭配技巧与配色原则”为主题的讲座在图书馆109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讲座吸引了诸多分工会的女老师们以及感兴趣的学生们前来参加。卡洛儿·杰克逊的色彩四季肤色理论吸引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大家根据理论介绍纷纷对号入座自己符合的季节。

   3月15日中午,博学楼多功能厅四处飘逸着诱人的咖啡香气,由校直机关分工会承办的咖啡讲座及品鉴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全校近70名女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聘请了高级咖啡师为广大教职工介绍咖啡的历史文化、制作工艺,介绍咖啡的冲泡知识,品鉴咖啡的品质味道。学习完理论知识后,讲师开始现场为大家实际演示如何冲泡咖啡,现场参与的老师们开始活跃起来,气氛热烈,谈笑席间尽显闲情逸致,每个人都尽情品味着渗透了咖啡浓香的美好时光,彼此间分享着一段好美好的心情。

增强体质,快乐工作;提升品位,幸福生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及各分工会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激发广大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女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女教职员工的幸福感,为学校“双一流”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