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联系社会力量资助西部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 2012年03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在遥远的西部山区,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不顾环境的恶劣和艰苦,走上三尺讲台,为求知若渴的孩子们传授知识,分享经验。他们就是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经过大半年的磨砺和锻炼,我校第十三届支教团成员不仅在教学岗位中迅速成长,成绩斐然,更在生活中留心观察,细心体会。他们发现,在这一张张纯真的笑脸背后,隐藏着许多困苦家庭的艰辛,有的父母双亡或一方去世,主要靠爷爷奶奶务农挣取生活来源,有的父母失去劳动能力,家中子女众多,依靠亲友的资助勉强维持生活和学业……这些残酷的现实,深深刺痛了支教团成员的心。寒假期间,支教团回乡将自己的支教经历和当地学生的情况与亲友或社会人士分享,积极联系有能力的单位或机构资助靖远县的贫困学生。最终,支教团成员徐礼思同学父母所在单位——广东电网江门蓬江供电局给予大力支持,经过发动和号召,决定以个人名义资助靖远县城关中学22名贫困学生。

阳春三月,万物更新,大地复苏。三月,也是开学的季节,一项爱的活动也正在悄悄酝酿。我校第十三届支教团成功联系广东电网江门蓬江供电局,对支教地——甘肃省靖远县城关中学的22名贫困学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314日,江门蓬江供电局分别向靖远县教育局、城关中学及支教团发来函件,详细说明资助意愿,资助对象及标准,受助学生的条件、资助程序等内容,并附有《 2012年甘肃省靖远县城关中学特困学生情况调查表》。函件称,提倡和鼓励个人进行“一对一”、“多对一”以每月1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由江门蓬江供电局党群部按指定账户向受助对象汇款,同时通过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指导协助。

收到函件后,县教育局和城关中学相关领导给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部署此项工作。目前,捐资助学活动已进入初选阶段,由城关中学各年级各班班主任推荐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报名。随后,城关中学相关领导将协同支教团对报名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通过公示等环节进行最终确认。不久之后,一笔笔爱心汇款将送到城关中学贫困学生的手中,去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去鼓励他们发愤图强,成为有用之才。

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赞赏。他们纷纷表示,经贸大学的学生不仅知识广博,业务扎实,更有情系西部的胸怀和心怀天下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的支教精神不仅在这短短一年中闪光,更会在靖远这个偏远小城源远流长。

支教团也决定,在资助活动进入实质性阶段后,利用课余时间对这些贫困学生进行家访,通过文字、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对学生们的生活环境、家庭情况等进行实地考察和记录,一方面及时向资助人进行反馈,另一方面使支教团深入当地群众生活,开展调研活动。

支教,这两个沉甸甸的字眼,总是承载太多的内容和意义。作为经贸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奔赴西部开展支教活动,不仅为教育资源匮乏的西部地区送去精神食粮,更要眼光敏锐,思路开拓,积极行动,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从平凡而现实的生活出发,发现问题并寻求解决办法。我们也相信,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一定能在捐助方、城关中学、支教团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有序开展,将大爱之心播撒在西部广袤的土壤中,让“支教”这棵大树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