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 惠园体育精神薪火相传:我校领导参加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侧记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5日 编辑:

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惠园体育精神薪火相传

——王玲书记等校领导参加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侧记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摄影 玉君 东升穆宏远 陈人康) 现在开始做第九套广播体操……”5月24下午,对外经贸大学体育场传出了许多人校园时代耳熟能详的广播操音乐。来自我校各院系、机关等部门的19支代表队,身着整齐的运动服参加广播操比赛。参赛队伍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校直机关一代表队第二排,校党委王玲书记和同事们一起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动作。

校直一代表队:王玲书记和她的队员们

比赛结束后的会心一笑

从五月上旬以来,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等校领导和广大师生一道积极参加广播操训练,“广播体操是一项非常有益的体育健身方式,没有特殊的场地要求,适合大多数的人群。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我非常高兴,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达到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目的。”以运动员身份参加比赛的王玲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认真

投入

1951年新中国第一套成人广播体操颁布开始,迄今为止我国已经先后颁布了八套广播体操。广播体操是群众体育运动的缩影,更蕴含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青春记忆。 第九套广播体操。它的特点是新增了趣味性的动作,下蹲次数也明显增多,有助加强腿部肌肉,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教师来说是很好的锻炼的,同时在室外练习广播体操也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陈建香副书记说。

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贸大人历来崇尚体育,追求身心健康,用四年大学时间,打造强健的体魄和人格,已成为贸大学子的共识,每天下午都有很多师生在校体育场跑步锻炼。

作为一所外向型涉外高校,为了适应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学生必须加强锻炼,强健体魄。王玲书记认为,在建设建设世界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历程中,师生体育锻炼十分重要,如果没有非凡的体魄和工作热情,没有身心两方面的修养,是难以应对未来的挑战。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砥砺人格,让更多的师生参加到第九套广播操的队伍中来,参与体育、热爱体育、融入体育、享受体育,以阳光愉悦的身心状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