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 认真履职 为民服务:专访第十四届朝阳区人大代表荣真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18日 编辑:

【编者按】第十五届朝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我校荣真教授是2006­2011年期间的第十四届朝阳区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这个称号不但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1017日下午,记者与荣真教授面对面,关注议案、提案、建议背后的故事。

认真履职 为民服务

----专访第十四届朝阳区人大代表荣真教授

记者 姚贤淑 摄影 陈馗

荣真,中共党员,曾任我校人文与行政学院副院长,第十四届朝阳区人大代表,现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荣真教授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区的人大代表,从2006年任期开始,主要负责惠新里社区的工作。在职期间,他工作尽心尽力,积极联系群众,行使代表权利。在一年一度的区人大代表全体会议上,荣真教授和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听取区政府、检察院、法院的工作报告,并审议区财政预决算报告。除此之外,每个月荣真教授都要抽出时间,走进惠新里社区与群众交流,悉心听取他们关于改进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也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到基层学习、考察,以便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新闻网记者对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荣真教授进行了专访

在这5年的任期内,荣真向朝阳区人大提出了大量关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解决群众生活问题的建议,其中涉及到和我校师生息息相关的问题。例如,位于我校东门外、与虹远宿舍仅有一墙之隔的垃圾站,严重干扰了我校师生和周围居民的日常生活。荣真教授发现这一问题后,向朝阳区人大提出了整改建议,最终使问题得到了解决。如今,我校东门外道路整洁干净,育慧南路的居民又有了清新卫生的生活环境。除此之外,根据学校师生的有关意见,荣真教授在2007年初,提出了在西门外修建过街天桥,以保证师生过路安全的建议。目前这一建议的落实接近完成。

正是凭借着敬业的精神和负责任的态度,荣真教授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普遍好评,并荣获20072008年的“双好”人民代表称号。

荣真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通过直选产生的基层人大代表,能够近距离地与居民接触,倾听群众的呼声,为群众切实地解决问题,他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他强调,做一名人大代表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责任心,对群众负责,不让人民代表的职责流于形式;同时,人大代表要对我国行政程序和相关法律知识有所了解,积极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为人民服务。

谈及近期即将开展的第十五届朝阳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荣真教授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选区应严格地按照法定程序推进选举工作,这样有利于保证人民群众的政治权利得到实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