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贸大选课全攻略(六)——信息发布与网页设计、健身瑜珈

发布时间: 2006年12月09日 编辑:

记者 王珂冰

信息发布与网页设计

课程代码:CMP322 课时:36 学分:2

这门课程由信息学院开设,曹建、李降龙、华迎、黄浩4名老师参与这门课的教学工作。信息发布与网页设计以WEB页设计制作、网站建设为主要内容,介绍Internet上信息发布的主要方法和手段,讲授HTML语言基本语法规则,各标记的功能.课上主要教授如何掌握Dreamweaver MX, Flash MX等常用的网页多媒体制作软件。信息发布与网页设计作为一门侧重操作练习的课程,同学们想通过短短的上课时间来完全掌握它是不可能的,它需要同学在课后不断练习,熟能生巧。

很多同学关心的是这门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的先修课要求,是不是第一学期学习Excel的就不适合上呢?李降龙老师告诉记者,只要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同学都可以学习这门课程,原来学习Excel的同学不用担心。

还有一点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这门课的考察形式,关于这个问题,李降龙老师说,考试主要考操作。老师一般在考试前34周就会考题发给同学,同学们按照考题的要求再加上自己的创意建立一个具有交互功能的多媒体小型网站。根据同学们提交的作品老师进行评分。

博客是不是已经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想法,你是不是想和网上的朋友有更多的互动,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学习信息发布与网页设计,建立一个只属于你的个人网站,听起来是不是很酷呢?

健身瑜珈

课程代码:PED210 课时:36 学分:1

健身瑜珈是本学期新开的一门课程,由王蓓蓓老师执教,这学期共开设三个班。健身瑜珈课程主要学习健身瑜珈运动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正确的练习方法,通过瑜珈的锻炼调节生理机能,提高心肺功能,陶冶美好情操,塑身减脂,增强体质,改善体型、体态,培养同学的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终生体育意识,提高独立锻炼身体和体育欣赏能力。

老师说,瑜珈在北京一些高校已经开展起来了,我们学校也为开设健身瑜珈这门课程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对外经贸的同学毕业后会从事一些经贸管理类的工作,工作压力会比较大,练习瑜珈可以舒缓压力,放松心情。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柔韧性不同,在上课练习的时候,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练习,不要一味追求把动作做到极限,要保护好自己。

关于瑜珈的考察形式,老师说,考试时让同学们做一组规定动作,通过便可以合格。学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自选动作,展示自己,给自己加分。同时和其他体育课程一样,健身瑜珈也会考察同学们掌握的理论知识。

对于贸大的众多女生来说,健身瑜珈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