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第十八届金融文化节之张献校友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4月23日晚18点30分,“金昔可待,峥融可期”第十八届金融文化节之张献校友专场讲座在诚信楼三层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金城众道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创咖(北京)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04届校友张献先生。

   

讲座伊始,张献学长在“金昔可待,峥融可期”卷轴上签字留念。

张献先生用幽默的语言道出了本次讲座的目的——以过来人身份分享一些感悟,作为金融文化节的成年礼献给同学们。他围绕欲望、责任、耐性、坦诚、爱好、专业、运动、均衡、哲学、真我十个关键词,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在场同学娓娓道来。

说到“责任”,张献先生认为同学们应对自己负责、对母校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谈到“耐性”,张献先生分享他的感悟,“你要成就多大的事业,就需要为此做出多大的准备。”说起“坦诚”,张献先生提醒同学们应“做诚实守信的金融人”,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对自己坦诚,这对今后的人生道路大有帮助。

对于“爱好”,张献先生认为它是“由内而外,发自内心”的,拥有爱好能帮助我们树立信心、为我们疏解压力。对于“专业”,张献先生认为这是“不可替代,赖以生存”的,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重视会计和法律的学习,这两方面的知识对未来发展大有裨益。对于“运动”,张献先生认为它不仅可以让人保持健康,更可以提升自律、修炼耐性。对于“均衡”,张献先生提出“任何的偏颇都会让你偏离人生轨迹”。说起“哲学”,张献先生强调了方法论的重要性,他认为方法都是相通的,即“找到甚至创造已知来解决问题”。

最后的“真我”,张献先生视其为根本。“欲望”代表着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责任”代表着自己需要为追求付出多少代价,“耐性”、“坦诚”、“爱好”、“专业”、“运动”是迈向成功的必要品质,“均衡”、“哲学”是方法论。而“真我”则是终极目标——寻找自己,坚定地成为自己,探索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在提问环节,张献先生回答了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不要急于进行职业规划,而是多去实践、多去了解自己,这样才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整场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张献先生的精彩分享令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谨记张献先生的诸多建议,找到真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