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1979级陈群校友向学校图书馆捐赠31箱图书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图书馆供稿)箱箱知识瑰宝  深深母校情怀。2020年9月17日上午,我校1979级国际经济贸易系(老三系)的陈群校友,在同班同学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友富教授的陪同下,向母校图书馆捐赠了31箱图书。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副馆长齐晓航、副馆长闫静接待了陈群校友并与其进行座谈。

      a62dea1a891ce802db0b248ef8e89b1

图1  陈群校友捐赠31箱图书

陈群校友与夏友富教授为同班同学,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感慨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漫步校园依稀能看到40年前的影子。尤其是新图书馆的位置,同学们曾经在这里植过几棵柳树,在同学们的细心呵护下树苗日益长高,正如他们当年在外经贸求学的日子里,汲取知识食量不断成长。陈群校友讲述自己与老经贸图书馆的特殊缘分,从入学面试到漫漫求学路,都有图书馆老师的支持与陪伴。此次陈群校友捐赠的图书涉及到文学、艺术、宗教、国际政治等多种类别,极大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为师弟师妹们带来更多的阅读资源。

  200acd83a84abfa41529890308391fb

图2  夏友富教授与陈群校友谈及求学的日子

在夏友富教授的陪同下,图书馆领导班子与陈群校友在图书馆705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会谈。夏友富教授建议以此次陈群校友的捐赠为契机,在七九级乃至全体校友中展开积极影响,从物质到经费全面支持学校建设,着力塑造图书馆的软实力,传递更多正能量,把校友与图书馆的合作做到有深度、有层次,并保持常态化。邱小红馆长也赞同与校友的合作更加密切更加持久,可以基于现有项目深度挖掘,也可以满足校友愿望以便圆自己的母校情结,打造文化品牌,为学校发展、为人才培养推波助澜。

7915b4b69984ba7b2d08b476936bae0

图3  与馆领导班子座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