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一行赴五家律所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编辑: lhh

学院-律所 紧密联系

律师-教师 深度合作

梅夏英院长一行赴五家律所看望校友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炎炎夏日情,悠悠贸法心。近日,我校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副院长边永民教授、副书记张莉、唐林教授、助理教授孔祥稳、助理教授楼秋然、校友办主任丁激中及校友工作中心代表一行八人,先后赴汉坤、中伦、方达、海问、金杜等律师事务所,与五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梅夏英院长与校友们热情交谈 

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成立四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很多优秀校友在国内外顶尖律师事务所、国家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以及知名外企等行业或单位,从事与涉外经贸相关的业务,成为了相关领域的杰出代表。各个律师事务所对梅夏英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向梅夏英院长一行介绍了各自事务所在国内外的发展概况、历史沿革、业务领域等情况;分享了律所与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过去多年的合作情况。 

梅夏英院长在汉坤律所致辞,右为汉坤所CEO李晓鸣律师。

 

梅夏英院长首先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学院精神和物质各个方面的支持,随后在介绍学院新班子上任后的工作设想后表示,学院希望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进一步加强与各律所的联系,期待校友们加深学院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的参与,特别是从涉外法治研究及人才培养上与学院群策群力,加强合作,为推动涉外法治建设做出贡献。梅夏英指出,除了继续与校友间进行实习就业推荐、学生奖助学金等常规合作外,学院特别欢迎在教学研究、教学实践、教材编写、数据库共享等多种方式为着力点,校友与学院间进行广泛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梅夏英希望今后学院与律所的联系能更加紧密;律师校友与学院教师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与汉坤律师事务校友代表合影 

 

与中伦律师事务所校友代表交流 

与方达律师事务所校友代表交流

 

与海问律师事务所校友代表交流

与金杜律师事务所校友代表交流 

校友们对梅夏英院长的倡议予以热烈响应,积极提出建议并对合作细节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校友们不仅忆起了昔日在母校的点滴,也对如何更好地建设学院以应对新时代新变化带来的新挑战进行畅想。校友们还提出要建设以法学院为中心的校友联系平台,充分发挥信息交流功能等。梅夏英院长对上述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后续将进行研究,对于有价值的方案将逐步加以落实。梅夏英还对校友们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广大校友在70周年校庆活动时重返母校欢聚。

 

与金杜律师事务所校友代表合影

贸大70华诞之际,畅叙校友赤子情。贸大法学院敞开怀抱欢迎校友们的多方面融入,诚心期待与您更紧密的合作,热切期盼每一位校友回家团聚!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明天将更加美好辉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