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法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返校重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阳光5月微风徐徐,惠园的蔷薇花开如霞。55日下午,宁远楼729会议室内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贸大法学院迎来了部分1984级(1989届)校友回家。1984级校友翁斌、张建华、李春彦、张英、夏红、戴萍和法学院老师们齐聚一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叙往昔、同筹未来。

此次返校的6位校友,是法学院1984级(1989届)首届本科毕业生。他们既见证了经贸大学发展的重大转折,更见证了法学院的“前世今生”。19849月,为了适应我国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商务部(时为对外经济贸易部)将其下属院校北京对外贸易学院更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并成立国际经济法系。为了尽快让新近成立的国际经济法系运转,时任系主任冯大同先生对国际贸易系的120名新生进行了宣讲并号召新生们积极报名加入国际经济法系。在冯先生的感召下广大新生踊跃报名。后来经过选拔,由19名学生组成了国际经济法系的第一个本科班级。他们在母校5年的精心培育下,顺利毕业。除了一名学生被保送继续读本专业研究生外,其他学生均被分配到商务部下属的外贸公司或者其他省市的涉外工作岗位。他们带着贸法人独有的特质,潜心历练、勇毅前行,至今都在国际国内的法律经贸等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校友们从自身的经历娓娓道来,向母校缓缓讲述自己多年打拼的职场经历与人生感悟。大家感慨母校校园发生的巨大变化,回忆起在贸大的温馨时光和欢乐往事,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自豪之情。

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贸大法学院目前包容、开放、务实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也指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

法学院教授、涉外法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勇回忆起了第一次上课的经历和与首届校友们相处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自身对校友发展的支持和希望校友关注学院建设发展的殷切期望。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对贸法校友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为祖国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表示赞赏和欣慰,她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院、学校发展,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舞台和广阔视野。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从学生工作角度出发,强调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对校友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希望校友将来可以继续在学生培养和就业工作等方面发挥榜样力量。

法学院工会主席谭继老师则回忆起“查寝”、“监考”的趣味往事,引来校友们兴奋的述说起学生时代的动人故事。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校友们纷纷表示愿意力所能及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校友们和学院教师合影留念,前往学校校史馆参观。

【注:84级本科学生的学制为5年制;自1985年开始,本科学制改为4年制。法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时间为1989年,当时包括了84年入校的第一级19名学生和85年入校的40名学生。84级本科生入学时有20名新生,除了5名来自北京外,其他15名分别来自全国各省或自治区。后来一名学生在二年级时转学到国际商学院(当时的国际管理系(五系)会计专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