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活动丨灯塔讲师计划第十三期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王永辉,2011-2013年就读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项目管理专业。 2001-2022年任职于美国康明斯代理商担任高级项目经理兼副总经理,现任职于金盘科技。
  王永辉校友曾参与康明斯柴油发电站和燃气发电站、GE 轮机、MAN 重油机组、光柴互补微网等海外电站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工作,其主要业务地区为国内和亚非拉地区。此外,王永辉校友在海外纸浆厂、糖厂、铝土矿、码头、水泥厂等独立配套电站,及国内化工、医疗、金融、IT等行业均有相关涉猎。

3月18日,由灯塔讲师计划与绿碳能源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储能发展现状及展望”第13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王永辉校友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王永辉校友回顾了2022年中国储能发展态势。他向与会人员介绍到,2022 年我国全年新增装机7.762GW/16.428GWh,同比增加235%;其中20多个省份发布新能源配储要求,带来储能需求 20GW;9省及自治区发布储能示范项目政策,规划储能项目 21.6GW;完成招投标44GWh,90多名业主,120多位系统集成商参与投标;2小时储能系统平均报价1.56元/Wh,国内市场竞争激烈。
  随后,王永辉校友分析了2022年中国储能应用的重点领域。他称,中国储能应用的重点领域主要有三处:独立式储能电站,火储联合调频和用户侧储能项目。他表示,在2022年,这三大重点领域均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已投入建设项目规模不断扩大,涉及区域超21个省、市和自治区,预计未来仍将保持强劲发展动力。

最后,王永辉校友对2023年中国储能应用提出展望。他提出,在新疆引领两批次市场化项目的推动下,2023年新增装机规模有望再翻一番,达到17.7GW/41.1GWh。除此之外,宁夏、山东、广西、湖南、河南的独立式示范项目和甘肃、内蒙古的新能源配储项目均值得关注。他预计至2025年,国内储能累计装机规模将有望扩大到近80GW。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热情高涨,积极提问。王永辉校友就国内储能模式现状给出独到观点,并重点讲解了关于共享储能新模式的细节问题,令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王永辉校友的精彩分享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我国储能系统发展模式的新变化。大家纷纷表示对王永辉校友的感谢,并称本次活动是一次富有启发、引人深思的学习体验。
  期待下期继续与大家相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