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活动丨上海校友会金融职涯·个人估值主题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4月24日晚,由上海校友会与“职享TIME”联合主办的“金融职涯·个人估值主题分享会”在上海武康路老麦咖啡馆圆满举办,活动主题为“如何在职场中找到自身核心竞争力”。本次活动邀请了职业规划师吉韫校友与王岩校友为大家带来分享。

      活动伊始,来自职享TIME的两位主持人向与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活动的支持。接着简单介绍了吉韫和王岩两位校友并请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吉韫校友具有9年金融投资+互联网跨行业从业经验,曾供职于工银瑞信、民生加银、喜马拉雅等行业头部公司。她经验丰富,曾担任“Spicy Career”创始人/CEO/首席咨询师、“核心竞争力”发展导师、中美认证生涯规划师等职务,并曾在多所名校开设职业生涯与求职讲座。

  吉韫校友以时代发展的背景为出发点,通过手机和ChatGPT的例子引出“通透和灵活,比经验更重要”的中心论点。她认为,所谓职业规划就是把每一步都踏在最优解上,找到处于上升趋势的职业方向。只有通过选好行业和赛道,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撬动机会、整合资源。随后,吉韫校友就金融市场的供求是核心价值和需求的双向匹配的论点展开介绍。她指出,个人核心竞争力需要具备复合性、独特性、稀缺性等特点,因此可以通过职业画像匹配或者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方式了解自身的职业性格、职业兴趣及职业优势,从而描绘出自己的能力版图。

      下来,王岩校友从自己的就业经历展开,分享自己从瑞穗银行到互联网再到自主创业的转型历程。随后她分享了缺乏平台支持时找寻自身价值与核心竞争力的经验。她指出,金融行业的同龄人需要定期交流,需要思维碰撞产生火花。时代趋势在改变,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和思维,才能不被淘汰。

      两位校友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和提问环节。几位同学针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转型方向和迷茫点与嘉宾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现场互动形式多元,交流氛围热烈,话题意义丰富。活动结束后,到场校友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职业规划和自我估值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对主办方开展本次活动表示感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