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快讯] 我校国际校友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03日 编辑:

我校国际校友会(UIBEIAA)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工作推进会举行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勇 摄影 张铎)42日下午1730,我校国际校友会(UIBEIAA)第一次全体大会暨新学期工作推进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副会长、国际校友会会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苏隆中、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书记袁利新、副院长程振川、王佺,国际校友会总部及分会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赵忠秀副校长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参加本次会议身兼校友总会副会长及国际校友会会长两个身份,欣喜地看到国际校友会及已经成立的分会,正在校友总会的带领与指导下步入全面拓展的新阶段。六十多年来,学校已经培养了数以万记的优秀毕业生,包括中国和留学生毕业生。在校友会建设方面,我校已在中国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山西、新疆等多个省市,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英国、中国香港等中心城市和地区建立了中国毕业生校友会。经贸大学也已经培养了近万名外国留学生。这些留学生毕业后有的留在中国,为在华企业走出国门充当桥梁;有的回到自己国家,多数也成为相关领域的栋梁之材;也有很多作为中外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使者牵线搭桥一直活跃到现在。

赵忠秀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世界各地的所有中外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新成立的国际校友会与校友总会和各地分会之间密切沟通,不断学习,中外校友之间增进友谊,携手共进。赵忠秀坚信,国际校友会将能够充分发扬“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校训的精神,传承我校国际化的优良办学传统,发挥海内外校友的智力优势和广泛影响,为母校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由国际校友会秘书处主任余琼英主持。国际校友会袁丽萌副秘书长介绍了总部在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韩国分会会长韩康一、日本分会会长西村友作、印尼分会秘书长陈爱霞、越南分会秘书长杜氏兰英、哈萨克斯坦分会秘书长阿其、泰国分会秘书长游英雄分别代表各国分会,就分会的建设、近期的工作规划、远期工作设想等做了详细介绍。

国际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学院韩维春院长致辞表示,听完大家的工作设想备受感动与鼓舞,感谢大家为国际校友工作所做的努力。国际学院将在国际校友会的日常工作以及各国分会的建立和启动阶段给予最大限度的财力和物力支持,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一个世界性的校友沟通和发展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