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特稿] 畅叙感恩:63级校友纪念入学五十周年联谊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张安冬)921日上午,逸夫科研楼配楼5层会议室人声鼎沸,1963级校友纪念入学50周年联谊会在这里隆重拉开帷幕。呀!是你啊!”69岁的马鸿文,拉着一位老同学的手激动地说。一晃50年过去了,昔日同窗的青涩少年,现均已年界花甲、两鬓斑白激动、畅怀、感恩等词汇都不足以表达他们50年后重返母校的心情。

主持人胡裕生校友介绍说,“50年的光阴,63级校友纷纷成长为高级公务员、学术研究者、CEO、民营企业家等。三年预科、五年学习生活、二年农场,多年的相伴在63级同学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和深刻的感情!”

原校长孙维炎、68届校友会会长谢君毅发言

63级校友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至今还有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人已经行动不便或疾病缠身,却仍不远万里赶来与同学相聚。”我校原校长、曾担任63级英语三班教学的孙维炎老师感慨地说,“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才知道唯有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才能度过人生中坎坷的岁月。”他表示,“校友聚会,我一定来!”

68届校友会会长副会长蔡金生发言、主持人胡裕生主持会议

同样,曾担任当年63级教学的老教师李国铣、谢新雁、郑育淼、俞世茂等纷纷发言,追忆当年时光,感慨缘分二字。当年的班主任阎恒立老师感叹道,茫茫人海中,一群人有幸相遇成为同学,50年之后再聚会,身体健康,师生团聚,莫不美哉?俄语班教师秦宣仁已是耄耋之年,连续8年进行抗癌治疗,现仍然坚持外交研究,经常为国家提供颇具独立见解的报告。他打趣说,我们要继续无偿地为党和国家服务!以此来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挥光和热,关心学校和国家的发展。

谢君毅、周文重、时文焕、王娅文、瞿文明等校友,分别代表本班相继发言,感念母校和恩师的培养,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相互帮助表示深切的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原总参二部政治部副主任齐光临校友在发言前,特意起身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鞠了三个躬。西语班的张梦玉回忆起当年朝夕相处的四个女孩,二个已驾鹤西去,二个疾病缠身,唯有热爱打球的她风采依旧,年轻依旧。一位脚蹬布鞋、背着此次联谊会特制的、印有“入学五十周年纪念”老式挎包的老校友说:“看!我还能跳呢!”马鸿文则用自己和癌症做斗争的经历,勉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锻炼,争取2018年毕业50周年乃至再过50年的再相聚。

校友总会秘书长叶文楼,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等应邀出席联谊会并发言,欢迎校友返校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目前发展状况,盛赞63级校友为祖国外经外贸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能常回母校看看,并祝愿全体校友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