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川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 201462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川校友会(UIBE-ASCA)成立大会在成都市省委党校蜀光大厦圆桌会议厅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杨长春、校友总会秘书长叶文楼等代表出席,40余位四川校友参加本次大会。青年校友袁慧、冯登科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下午四时,成立大会正式开幕。四川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严跃新(384届)做四川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并提议第一届四川校友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大会表决通过提议人选:严跃新担任会长,张蜀燕担任秘书长;严跃新、张蜀燕、汪道钦、罗文、马欣、袁慧、王平禄、杨皓、杜卓遥担任理事。严跃新详细解读了四川校友会“平等、友爱、共进、分享”的八字宗旨,并得到大会一致通过。严跃新表示将带领首届校友会领导班子为校友搭好平台,做好服务。

严跃新(右二)会长做筹备工作报告、张蜀燕秘书长(中)宣读四川校友会章程

四川校友会一致通过认捐学校综合体院馆十把椅子,愿意为学校的建设做出一点贡献,希望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张蜀燕(590届)秘书长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川校友会章程》,当场审议通过。

杨长春副校长致辞、为四川校友会授旗

杨长春副校长为四川校友会致辞。杨长春表达了校友总会对四川校友会成立的大力支持和热烈祝贺,为大会校友讲述了母校最新动态,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川校友们能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积极关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二是希望四川校友会能发挥好作用,成为广大校友沟通、交流、互助的良好平台。

原四川省外经委主任王永和(167届)、成都海关关长窦志民(480届)两位老校友被推举为名誉会长并依次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四川校友会成立的热情期盼和大力支持。张蜀燕秘书长作为中年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母校师生给予我们人生中宝贵的品质,它引领我们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惜福感恩。2012届校友王丽寒作为青年校友代表发言,并通过讲述自身的奋斗经历为大家展示了贸大人的精神和风采。

名誉会长窦志民(右二)发言、青年校友代表王丽寒(左一)发言

UIBE北京、上海、福州、深圳、汕头、青岛、香港、澳大利亚、美国、阿联酋等各兄弟校友会纷纷发来贺电,热烈祝贺四川校友会成立,香港校友会还专门制作了精美的电子版会旗作为贺礼。部分在校川籍同学也发来视频和贺卡,表达了对四川校友会的祝福。

大会互动环节,杨长春副校长与原校园十佳歌手马欣合唱了第三首研究生之歌——《一起走过》(马欣作词作曲),为历时两个小时的大会活跃升温。青年校友张林语、王悦组织全场来宾一起参与了精心策划的“情系贸大”猜词游戏,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杨长春副校长与马欣校友合唱贸大研究生之歌、精心准备的“情系贸大”猜词游戏

罗文、杜煊两位校友为四川校友会捐赠了活动资金,天浩然校友赞助了部分活动物资。大会于晚六点半圆满结束,参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将依此为契机,加强校友团结,努力为四川的经济建设和母校发展增辉添彩。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正式扛起贸大四川校友会的大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