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快讯] 我校广东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201482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校友会(登记名称: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南国厅召开。

UIBE广东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合影留念

校长兼校友总会会长施建军携校友总会秘书长叶文楼、校办副主任孟源等一行4人应邀出席。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副调研员李志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兼校友总会会长苏一凡,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徐兵校友、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子剑校友,贸大深圳校友会会长纪文泓、珠海校友会会长施隆光、厦门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蔡远游、汕头校友会秘书长陈静、贵州校友会秘书长杨李以及广东省22所全国高校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以及代表,发起单位代表,广东省内的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惠州、湛江等地校友129人、嘉宾71人,共计200参加了会议。

广东校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会场全景

会议分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节,第一节由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筹备组副组长曹康养主持,第二节由广东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孙愈主持。预备会议在下午15:00开始,会长关晓晖对2010年以来校友会工作做了简要报告,副会长中月光对2010年以来校友会财务收支情况作了说明。在预备会议上,与会校友认真审议了《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章程》、《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内部管理制度》、《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会费标准》、《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财务管理制度》等各种规章制度并提出修改意见,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了《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监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新一届秘书处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与计票人建议名单》,提议将上述会议文件递交正式会议以无记名方式表决通过。

在正式会议过程中,校友会筹备组副组长蔡春林教授首先作《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会自1986年以来,开展了大量的校友活动,为校友会的正式成立积累了经验和奠定了基础。20141月,开始酝酿正式注册登记程序,历时7个多月时间,完成了一系列筹备工作,成效显著,包括起草《筹备申请书》、《章程(草案)》等等文字材料,反复酝酿与确定校友会组织机构负责人候选人,通过充分沟通就校友会筹备工作达成共识。与会全体会员对蔡春林的报告予以充分肯定并通过了这份报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校友会各种规章制度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校友会领导机构,关晓晖当选为会长,曹康养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蔡春林、何元贵、熊韶辉、陈伟荣、周广荣、许建华、翁尽昭、王岗松、杨其标、汪东胜、罗杰华、蔡晓敏等当选为副会长,蔡春林兼任秘书长。

广东省民政厅、母校相关领导与兄弟校友会的嘉宾共同见证了选举过程。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在讲话中指出,大会的选举过程真实、合法、有效,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校友会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事,以人为本,以服务为中心,为校友搭建联络沟通的良好平台,成为广东省各大学校友会的品牌和标兵。

母校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施建军在致辞中对广东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广东校友会越办越好。施校长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后,他说,全球有经济活动的地方,就有对外经贸大学校友;他形容贸大的两句口号是:贸大、贸大,争做老大;对外、对外,相亲相爱。他认为,一直以来对外经贸大学的发展是沿着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前进。他希望广东校友会以创新的工作凝聚校友为母校和广东发展服务。

施建军校长代表母校致辞并作重要演讲

施校长催人奋进的讲话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校友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校长的殷切希望,为广东校友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当选会长关晓晖就职演讲中表态,将不辜负母校和各位校友的重托和期盼,带领大家为把校友会建好,办好,发展好。

关晓晖会长发表就职演说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苏一凡代表发起单位和厦门校友会副会长蔡远游代表母校全球校友会也在会议上致了贺词。

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春林作筹备工作报告

83日晚,施建军校长一行又专程看望了居住在广州近郊的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董、校友陈红天,刚刚正式登记成立的广东校友会也选派了十余位骨干校友陪同看望,宾主双方进行了愉快的座谈。施建军校长重申了与陈红天校董多年的深厚友谊,向广东校友们介绍了陈红天校董多年来为母校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陈红天校董听取了广东校友会登记成立的情况介绍,以其丰富的社会活动经验向在座广东校友提出了有益的办会建议,并表示愿意积极支持和参与广东校友会的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