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快讯] 贸大“老一系”校友毕业30周年“回家”再相聚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力维 通讯员 任驰 摄影 邓佩芸) 913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一系(现英语学院)80级(84届)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于行政楼222会议厅顺利举行。40余位校友从世界各地赴约而来,齐聚一堂,追忆过往,亲密熟稔一如当年。我校副校长杨长春、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副书记徐文兵、以及原系主任黄振华及80级任课教师杨孟、沈月山、赵忠源、陈庆柏、张海明出席了活动,与众校友畅谈母校情、师生谊,并共同探讨校友工作的未来与发展。活动由80级校友田勤和孙永红主持。

同样身为80级校友的杨长春副校长与老同学见面感到分外亲切。他轻松说出在座校友的名字并回忆当年学生往事。杨长春表四,80年代的英院学生最能体现贸大文化。他们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与国际接轨,意气风发。杨长春表示校友返校的组织工作十分困难,他也衷心感激热心校友们多年的努力。此外,杨长春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现状。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校如今已具备教师评选与培训机制完善、与国际接轨、专业覆盖面广、生活条件优越等特色,取得了综合竞争力、外语综合能力分别位列全国财经类高校,全国高校前列的办学成果。

副校长杨长春、校友会现场

活动专门设计了特别环节“再点名”,以原班为单位由班主任依次点名,被点者起立并大声答“到”,同时在屏幕上展示该校友当年的毕业照,校友与30年前的自己彼此致意,从青涩到成熟,从乌发满头到发渐稀落,每一个身影都让人热泪盈眶,感叹不已。欢乐又温馨的点名过后,大家观看了由英语学院校友会帮助制作的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为名的幻灯片,展示了从校友手中征集的大学时期老照片,毕业旅行、宿舍照、班级合影,帧帧俱是好风光。从泛黄的旧照片到后来的彩色照片,记录着30年未改的情谊。在座的校友们一起追忆,一阵哄笑、一阵感慨,不由得百感交集。

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副书记徐文兵

学院张翠萍书记和徐文兵副书记分别发言。张翠萍介绍了英语学院现状,从招生改革到学生的培养,以及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国际合作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还吸纳了来自世界各国的130名留学生,在英语学院学习商务英语或翻译。张翠萍讲到,学校培养了校友,但校友的出色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也成就了今天的英语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学院不敢懈怠,感谢校友对学院的各种支持,也希望广大校友们以不同形式为学院的发展和学弟学妹的成长和职业发展提供帮助,以后常回家看看。校友们对此纷纷表示认同与支持。徐文兵副书记列举了英院学生在国内外语言、商务、文体等各类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科研中心、分团委学生会的概况,帮助校友们进一步了解英语学院的学生活动。英院校友会为校友们专门准备了含院衫、校徽、院徽、校庆60周年画册在内的精美礼包,表达学校学院对校友们的欢迎。

校友代表沈红、严永丰

沈红、严永丰分别代表海内外校友发言。沈红带着浪漫的怀旧情怀,感激恩师,追忆青春。严永丰提出,校友应当互相支持、回馈社会,在当代学生的心中播撒下美好的种子。

教师代表黄振华、杨孟、陈庆柏、张海明、沈月山、赵忠源

教师代表黄振华、杨孟、沈月山、赵忠源、陈庆柏、张海明分别发言。当年的美女教师杨孟坚定地说自己任教多年始终问心无愧;陈庆柏用英文发言还原课堂风貌;张海明提出利用卫星系统实现教育全球化的想法;沈月山笑称当年教授英文儿歌,鼓动学生由贸大徒步行至长城等行为是“误人子弟”;赵忠源带病出席校友会奉上诚挚感言;最后黄振华以深情寄语结束会议。

合影

下午,校友共同漫步校园。校友们在有着集体回忆的求索楼前合影留念,在教室与宿舍楼间寻找自己青春的足迹,踏着新路途畅叙旧时事,并对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欣喜

校友漫步校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