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谢岷以王林生教授名义在校设立奖学金奖教金

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稿 摄影玉君)1027日下午,“王林生奖学金、奖教金”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陈准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林生,我校校友美国艾威资本集团亚洲董事总经理谢岷,人事处处长史薇、校办副主任孟令东、学工部副部长兼团委书记徐松、研究生部副主任李卫群、校友会副秘书长丁激中出席签字仪式,学工部、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和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签字仪式。

校友谢岷(左)与校长陈准民

陈建香副书记首先介绍“王林生奖学金、奖教金”的设立者、校友谢岷的个人简历和设立奖金的基本情况。校友谢岷,1984年以当年研究生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我校国际贸易专业,从师王林生教授,现任美国艾威资本集团—亚洲基金董事总经理。从1980年至今,谢岷先生一直活跃于国际投资领域。2008年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本学期正在母校开办“私人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和管理”系列讲座。

陈建香副书记作介绍

陈建香介绍,研究生毕业二十一年来,谢岷在事业上取得成就的同时,不忘回报母校和恩师。2008年他向校友会表示,为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事业,感谢王林生教授的培养之恩,愿以王林生教授的名义在母校设立奖学金和奖教金。“王林生奖学金”和“王林生奖教金”持续十年,总计100万元人民币,每年十万元人民币,奖励我校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六名,优秀教师两名。谢岷所设“王林生奖学金”和“王林生奖教金”,是我校校友第一次以老师名义设立的奖项。

陈准民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谢岷回报母校的行为表示感谢和敬佩。陈准民校长表示,谢岷校友不仅有学识有文化,还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难能可贵。感谢之余,陈准民校长也表示,学校一定会发挥好这个奖项的作用,用它来激励更多的师生,相信经贸大学在学校师生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办越好。

陈准民校长致辞

校友谢岷发言,表示经贸大学的教育奠定了自己人生发展的基础,设立这项奖金是他回报学校的一种方式,王林生教授毕生从事科研教学工作,以他的名字命名也是希望激励全校教师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也有所建树。谢岷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他也希望学校的学生事业有成之后,不忘学校,不忘师恩。

校友谢岷致辞

王林生教授发言,讲述回忆了谢岷求学时候的情景,认为谢岷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靠的是自己的努力,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天道酬勤。如今谢岷有了成就,但他丝毫没有忘记自己的母校,作为他的导师感到无比的荣耀,希望在座的学生将来也能够像谢岷校友一样,无论走到何处,都要记住母校是自己扬帆启航的港湾。

王林生教授致辞

我校人事处处长史薇、学生蔡薇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全校师生表达感谢之情。最后陈建香副书记再一次向谢岷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学生也能够像谢岷校友一样,不忘母校师恩,回馈社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