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第八届勤工助学节——校友讲坛之陈晓露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9年05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亦驰515日晚1830,第八届勤工助学节华丽谢幕。校友讲坛之陈晓露专场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学生处教师周蓓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现场观众在认真聆听

陈晓露女士是我校93级的杰出校友。她在我校读本科时成功获得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会计专业的双学位,随后通过努力获得了北京大学和Fordham大学合办的国际MBA学位。工作后,她作为项目的执行团队负责人,主持了2007年的中国中铁“先AH”、中国中材H股、中外运航运红红筹股、远洋地产红筹股、湖南有色H股增发、中国外运股份收购和2006年中国交通建设H股和2003年初的中国外运股份H股。她曾作为项目核心组成员,全程参与了同仁堂科技香港创业板H股上市。她还曾作为项目组成员之一,参与了中远、平保和中海油等大型国企的重组,联想神州数码、北大青鸟和搜狐等高科技公司的私募上市及并购,以及扬子石化-巴斯夫一体化、上海金山石化和广东液化天然气等项目融资。

讲座开始后,陈晓露女士分别就她在大学学习心得和工作的经历与现场观众分享。她谈到,在大学,学习是要放到第一位的,而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尤为关键。她认为,学习应该分三个部分:第一是哲学,学习正确的方法论、世界观是你在今后实际工作操作的基础,所以,在大学,多读一些哲学的书籍是很有必要的;第二是专业理论知识,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是将来工作的必要保证;第三是英文和第二外语,如果英文掌握不好,进外资企业或者投资银行就会比较困难。此外她还谈到,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很多的社团活动和勤工助学活动,包括记者团、学生会以及田径队。她表示,这些活动很好地锻炼了她的沟通能力、适应环境能力和正面遇事思考能力。

陈晓露女士与观众分享她的成功经历

她在与现场观众分享工作经历时谈到,专业工具、专业技能和快速学习能力,这三点是非常重要的。在投行工作,熟练掌握WordExcelPPTOffice软件工具非常重要,同时,在招聘时公司同样看重专业知识的理解,如企业估值、看上市公司的年报等。在客户营销方面则主要看中沟通能力、专注度和主动性。她还强调,不管做什么行业,只要你足够热爱,足够努力,就一定可以做出一番成就。

演讲结束后,现场观众就学习、生活、就业等问题与陈晓露女士进行了交流。

现场观众进行提问

会后,新闻网记者采访了陈晓露女士。她谈到,毕业十二年来,她依然对母校有着深深的眷恋,每年都会回到母校看看学校的变化。同时,她还与其他校友一同积极筹划校友基金会,为母校多做贡献。最后她寄语对外经贸大学的学弟学妹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难题,大家都要以一种平稳的心态去面对它,解决它,放下它;珍惜在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与人为善,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陈晓露女士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