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 施建军校长出席国际经济合作系89届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稿 摄影玉君)2009925,秋风和煦,阳光灿烂。上午十一时许,我校国际经济合作系(原六系)1989届校友捐赠仪式在虹远楼南学员广场隆重举行。校长兼校友会会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杨逢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叶文楼、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海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冷柏军和教师代表储祥银、吕香义、朱雷鸣、程振川,以及全体刚结束纪念毕业20周年联谊会的校友们一起出席了捐赠仪式。施建军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与全体校友集体合影留念。校友代表刘健主持捐赠仪式。

施校长接见校友并发表讲话

施建军校长现场发表了简短而又真挚的讲话。他首先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同时祝贺各位校友毕业20年来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成功!个人的发展依靠祖国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也得更多地依靠校友。施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本科招生和留学生教育情况,着重指出国际化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和办学特色。施校长指出,目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期,2011年将迎来建校60周年庆典,今后两年要先后投资兴建学校科研楼、学生体育馆和国际交流大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而学校事业的繁荣无疑将进一步促进校友个人终身无形资产的增值,希望历届校友能从各方面予以支持,实现母校和校友共赢。施校长深情地说: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贸大是所有在此工作、学习、生活过人共同的贸大!我们从入学开始,就获取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张共同的名片,得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份终身的荣誉。母校始终挂念着校友的发展,欢迎校友抽空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

施校长为校友捐赠古沉船甲板长椅揭幕

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谢意,本届校友以集体名义捐赠了特意订制的两份礼物:深海沉船古船板制成的一把长椅和4套室外无线AP系统。长椅目前安放在虹远楼南学员广场枫叶亭内,不仅可供师弟师妹们温书乘凉,而且为惠园又添一道靓丽风景。无线AP系统业已由陈仁庆、张逸龙等校友投资创办的阿德利亚科技有限公司于日前安装并测试完毕,信号覆盖学员广场和诚信广场,实现了户外无线上网功能,不仅为师弟师妹们上网学习和游戏娱乐提供方便,而且将对我校今后举办招生咨询、新生报到等类似大型户外活动时产生影响,免却了以往使用电脑时必须 “牵线搭桥”的诸多繁琐和烦恼。施建军校长与刘健校友共同为古船板长椅接幕,并愉快地接受了刘健校友代表全体同学呈递的无线AP系统捐赠证书。

冷柏军教授代表经贸学院接受校友献礼

此前,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举行的毕业20周年纪念联谊会上,校友们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集体捐献了订制的骏马头像,祝愿经贸学院各项事业有如骏马奔腾,蒸蒸日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冷柏军代表学院接受了校友礼物,并对校友们的心意和祝福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念

本次捐赠活动得到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团委、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等校内多个职能部门的共同支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鸿韬、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苏隆中出席纪念捐赠仪式。

校友捐赠的古沉船甲板长椅

校友捐赠的校园无线AP系统设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